【巍澜/剑三paro】一场能打菜刀偏要切奶的33(二十)

前文链接见最后

1

沈巍又把当时的赵云澜与如今的赵云澜重叠在一起了。

 

用吸蓝花受到贴吧非议,赵云澜不在乎;两年没打入决赛,赵云澜不在乎输赢,他享受比赛的过程,那种高手过招的快感。他的身边还有一群可爱的队友,虽然奶秀与他有诸多争执,连续两届,输输赢赢都是一同走过,并肩战斗的。

 

沈巍仍然记得赵云澜那日躺在酒店沙发上懒散的刷贴吧,被这条惊天大料着实给惊了。他摸赵云澜的手,没有热感,冰凉冰凉的。赵云澜知道,能够爆出来这些的只有奶秀一个人,他没想到相处两届的队友会对自己下手。

 

赵云澜的手有些抖,他不知道奶秀他们队伍在淘汰后有没有离开,想亲自当面问清楚为什么这样做。他可以不在乎比赛结果,不在乎奖杯,但是往日队友的背叛像一把长刀刺破了他的底线,捅着一个大窟窿,血流不止,他无动于衷。得知奶秀的队正在下楼,赵云澜不顾一切找了件衣服就冲下去。十二月的寒夜,外头还飘着雪花,奶秀删了所有的联系方式,抢先出了酒店。

 

2

“那我当时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联系方式删了,聊天记录消失的一干二净,第二日还有比赛,令赵云澜如坠冰窟。沈巍就跟在赵云澜后面,赵云澜让他不要看贴吧专心联系,沈巍照做,其他由赵云澜出面。出事时,沈巍不知道自己能为赵云澜干什么,心里甚是懊悔。

 

“如果当时我……提早看出来奶秀居心不良,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情”

 

时隔几年,沈巍放不下愧疚,低垂眼眸难过的像个孩子。赵云澜听沈巍说话的时候就在思考什么,此时收了眼底的笑意,直起身来问沈巍。

 

“你是不是还有什么瞒着我”

“鬼面和奶秀是什么关系,或者说鬼面是不是奶秀?”

 

3

“沈巍,我不在乎什么其他的东西,但是我受不了如此地步,最亲近的人还是有事瞒着我!”

“究竟是什么你要避着不提鬼面,还是你和鬼面有任何不可告人的关系?”

 

赵云澜收到了来自沈巍直勾勾地眼神。

 

“我……只是不想让你知道太多分心。”

“多一分不多少一分不少,总是我都要知道的,或者我会记起来的。”

 

这样下去赵云澜知道再问沈巍什么他也不肯说,索性留了一个后背给沈巍,翻过身子躺着休息。

 

4

次日一起吃早饭的时候,其他三人能明显的感受到对桌的温度从零上四十度掉到零下十度。他们在南方的艳阳里抢着一块鸡蛋饼,沈巍和赵云澜在北国的冰雪里闷声喝粥。

 

“等会我和你们合练一下,云澜他还在病中不方便,希望晚上能够把他的霸刀BAN掉吧。”

 

不等沈巍说完,赵云澜哐地一声放下碗,丢了句话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没事,今天训练继续,所有人都要到场。”

 

“花哥你们吵架了吗?还是因为贴吧的事情啊?”

“我认识老赵时间晚,九十年代的事情的真的吗”

 

沈巍勉强扯了一个微笑

 

“没事,他起床气还没消,准备下合练”

 

这个理由牵强的不能再牵强了,鬼才相信赵云澜是因为起床气没消才闹矛盾的。


(一)(二) (三)(四)(五)

(六)(七)(八)(九)(十)

(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

(十七)(十八)(十九)


 
评论(1)
热度(36)
© 弥花超可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