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剑三paro】一场能打菜刀偏要切奶的33(十六)

前15章链接在最后想看前文请下拉

1

一个阴沉的雨天,赵云澜发现他自己在大学宿舍里看贴吧,突然笔记本冒出一阵诡异的光线,他就被吸进电脑屏幕里去了。那些在贴吧口诛笔伐他的人,都化身为长相狰狞的怪物,一个个尖牙利齿、张牙舞爪地把他拖进一口滚烫的油锅,张开血盆大口似要撕裂他的身体。在他对面坐着一个好言安慰、百花拥簇的人,赵云澜看不清面容,在他被怪物撕裂的瞬间,他看到这人脸上居然挂着清纯无辜的笑。

 

北京时间早上八点十分,气温十九度,晴转多云。

 

赵云澜猛地惊醒从床上爬起来,发现这是一场噩梦。沈巍在旁边埋首翻着一本书,赵云澜的动作太大,他朝这边看了看。

 

“昨晚我陪大庆祝红他们看电影回来,发现你没脱衣服躺在床上睡着了。我把你外面的衣服短靴脱了。”

“做噩梦了吗?”

 

赵云澜还没有缓过来,想回味噩梦吧,却记不起来梦到了什么。于是他翻了被子下床低头找拖鞋准备去洗漱。

 

“没事,昨天疯了几个小时太累了,估计是没睡好做的噩梦。”

 

他对沈巍摆了摆手,揉了揉睡成鸡窝的头滚去洗手间了。

 

“洗好下楼,大庆他们等我们吃早饭。”

 

“好嘞情缘儿”

 

沈巍发愣,在游戏里他已经习以为常赵云澜喊他“情缘儿”,发展到赵云澜在帮会里当众喊他,他也不在意了。然而在现实里,这是头一次,却觉得那么自然。

 

2

这张在酒店自助餐厅的桌子被赵云澜他们分成了两边。

 

一边是祝红林静大庆的“单身狗今天要吃穷酒店自助餐”联盟

一边是沈巍赵云澜的“吃早饭也要秀一脸”联盟

 

祝红面前放着燕麦、水果沙拉、牛奶和煮鸡蛋,即使是比赛她也要维持自己的减肥计划。接着她闻到一阵香味,林静和大庆端着两个超大食盘坐在她的左边。林静不吃西式早餐,拿了一大碗牛肉面,面上盖着一根火腿肠、一串里脊肉、两块大排和茶叶蛋,另外三块卤豆干,旁边还有一根油条和一碗豆浆。大庆则是一碗虾仁面,上面没有盖头,可他拿了一大碟摆满了山药卷、南瓜饼、红糖煎饼、奶黄包,还有一大碟虾仁蒸饺、小笼包、蟹黄包、韭菜煎包、牛肉饼。她看到林静看到大庆碗里的蒸饺,眼睛直了,抢先抢了仨小笼包过来,林静不甘示弱,把脆脆的牛肉煎饼直接塞到嘴里。

 

“林静你居然敢抢姑奶奶的牛肉饼,不要命了吧你”

“这大排不错,谢了啊”

 

对面三双筷子在打的不亦乐乎,桌子这边要清净许多。

 

赵云澜热爱油煎食品,拿了一盘子的麻球麻花、葱油饼京酱肉饼鸡蛋饼土家酱香饼猪肉白菜馅饼,油条生煎包。

 

“听大庆说你们昨天去吃火锅了?”

“对啊,也是全C市最正宗的火锅之一,九宫格,没有最辣只有更辣”

 

沈巍不由分说把赵云澜那一大盘子拿走了,把自己面前山药粥蔬菜沙拉酱菜煮蛋牛奶放到赵云澜面前。

 

“秋天还是挺干燥的,你昨晚没睡好,睡前又去吃了火锅上火的东西,最好不要吃这些煎炸的。”

 

赵云澜眼见他自己心爱的一大盘被拿了,差点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沈巍同志,你凭什么管我啊?”

“因为我是你情缘。”

 

这就被沈巍吃的死死的,他乖乖认命了,为了掩饰自己的脸红埋头喝了一大口粥。

 

3

这是剑三赛季末,从游戏到贴吧里闲的蛋疼的人大有人在。赵云澜他们虽然在准备比赛,

刷贴吧是不能落下的。

 

就在起飞去C市的前一天,赵云澜所在服的爆出来一个气纯脚踏四条船的八一八,有个当事人还是自己熟人。他本来想拿自己大号去评论,然而他大号早就被吃瓜群众挖出来了,也懒得在贴吧发错了什么言群起而攻之,遂找大庆要了一个小号。

 

“你之前有个号很久不用了,放我这里快发霉了,我还给你”

 

赵云澜迫不及待拿着账号密码登上去去当一个吃椰子群众,顺带艾特了其他四个人的大号。

 

祝红林静对这种八一八最感兴趣了,收到艾特后一口回复一个谢谢帮主谢谢老大,其他群众看到比赛选手都来围观了,你一言我一语在艾特楼层聊的起劲。

 

似乎没人注意到层主是赵云澜的小号。

 

沈巍收到艾特的提示音后,看到ID,手机差点从他的手里滑落,后背不禁出了层冷汗

 

“你自己的号在哪里?为什么用这个号”

“这个号怎么了?我拿小号过来骂渣男的,拿大号骂要被主吧群人嚼口舌。你看没人认出来是我。”

“没什么……你继续吧。”

 

4

临近比赛,贴吧关于八强队伍的讨论愈加热烈。赵云澜他们不开直播,而去年的亚军队伍邀请他们去吃饭并且开了吃播,一时间“昆仑覆雪的两个花哥颜值好高啊”“他们喵哥长的好可爱prprprpr”“红姐看上去妥妥的苗疆毒姐啊求口红色号”,又被盖了近千楼层。

 

在一片热烈中,赵云澜他们成功地晋级四强。

 

淘汰赛双方打成一比一平局,决胜局为了稳赢赵云澜选择了秃霸歌,对面则是经典配置策藏秀。双方实力相当不过赵云澜他们更胜一筹。贴吧立刻出现了两种声音,一种是“这届就是兔八哥内战”,一种是“为了赢为什么不可以用兔八哥”

 

加上策藏秀的藏剑在微博上说“输了在意料之中,本体是藏剑,不想让门派在比赛上‘做个赞助商’,想更进一步”。风向倒向输方,本就被过多关注的赵云澜的队伍被说成“为了赢不择手段胜之不武”

 

而后一个贴子,更是把赵云澜推向风口浪尖。

 

“赵云澜,你还记得九十年代被你抛弃的奶妈吗?”

 

这篇贴子首先扒出赵云澜那天开的小号就是赵云澜本人,其次爆出该小号在九十年代是当时著名双花间队伍东顾无忧的队长的号,队长在游戏中名为昆仑君。接着指出当年赵云澜在参加比赛时对自己队伍的固定奶妈嫌弃并且冷暴力,赛后练习和平时经常喷奶妈,怂恿另一个花间排挤奶妈,私下给其他队伍自己队伍练习的视频,并且在奶妈水平下降后吊着自家奶妈找别家的一系列。

 

楼主还提了当年被曝光之后,赵云澜不顾队友在决赛前选择退出比赛,被罚了禁赛一年,当时规矩没那么多,放到今天估计别想参加正式比赛。


-------

ooc属于我

(一)(二) (三)(四)(五)

(六)(七)(八)(九)(十)

(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

 
评论(8)
热度(56)
© 弥花超可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