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昔我往矣(仙侠parody)【下】

喻队,生日快乐呀!!!

喻队生贺联文,合作 @晨曦方澈 上请戳:https://fangxiche.lofter.com/post/1ce095ff_9e82f5d

深夜都饿了QAQ

【总目录】

3.

尘世熙熙攘攘,人来人往,四九之城,正是春意盎然时节,绝色烟柳满皇都。堂堂剑圣黄少天,打听个客栈可不难,遂轻而易举地摸到了叶修打杂的客栈。刚进客栈便知道这里仙气萦绕,这些个凡人若是知道原委,那不可给这里的人跪下。

 

“小二一壶酒一碟花生还有什么赶快上来麻利地赶紧的吃了我要上路。”

 

他离叶修最近的木桌坐下,故意声音喊得更大,先就是遭到了叶修回头的一记白眼。叶修碰见“来者不善”的黄少天,倒是不打坏心思,把酒和菜端到黄少天这桌,白抹布一搭肩膀,从隔壁空桌顺了个酒杯过来,自顾自的倒酒、坐下。

 

黄少天与他谈话的地点,也太不正规些,这茶坊酒肆之中,周围还都是凡人。

 

“背着文州来一趟不容易,老叶我需要你的千机伞帮我查查文州的过去。”

“我总觉得文州记忆中缺失了很多,但是他想不起来。”

 

叶修自然是知道,黄少天一定会来找他,先前王杰希已向他用青鸟传书报了信,这没过多久,黄少天就急匆匆赶来。开门见山,黄少天说出此番来意,是被着喻文州而来,想必是在喻文州那儿,这个问题吃了闭门羹。当时事情一出,在场的诸位仙界掌门都知晓,后不约而同朝喻文州和黄少天回避了这问题,而喻文州自个也不去想,倒是黄少天特别好奇。

 

“等哥喝完了这杯酒抽完烟,你都来了,急什么?”

 

4.

喻文州成仙一事,至今还在为仙界众人谈着,因着他是唯一一位成仙为雷劈中的之仙。在场的都记得那日,风起云涌龙虎会,天际黯然无色,狂风卷扬沙,倦鸟纷归巢,忽的大雨倾盆、电闪雷鸣,好好地成仙,却遭来一声一声雷劈而下,冰雨剑灵黄少天为护其主,挣脱出剑鞘,挡在喻文州面前,生生受了八下,最后一下之前,剑灵散,没入剑鞘之中。

 

那最后一下,生生夺走了喻文州之前的记忆。

 

叶修回想这事,触目惊心,他记得最后黄少天是方士谦救回的,而喻文州的记忆,无论是方士谦、张新杰还有方明华,都无计可施。

 

“喂你的酒撒了你到底喝不喝有没有听我在说话。”

 

回复是叶修的另一个白眼。

 

“上楼,我和老板娘告假,你赶紧回山里,今晚去找你,确保喻文州睡沉了。”

 

5.

对喻文州而言——那晚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来来回回只有一个场面。

 

成仙渡劫那日,却遭天雷,在此之前自个已六神无主,最后一下劈着,已昏倒在地。而梦中,他清清楚楚看到,在那之前,一个蓝衣少年,从背后拥住他转身,活生生挡着前八道闪电。一下、两下,少年的脸庞都是微笑,眸子里泛着水光,不停地“唠叨”,“文州,文州……”那时的他,神情恍惚,连在人怀里皆浑然不知。

 

最后一下之前,少年没入剑鞘。

噼里啪啦,那是水声。

 

惊醒后,发觉黄少天本是靠墙边而睡,却不知为何东倒西歪倒在他怀里,真是不安分。他的少天夜里睡觉一向不安稳,本是少天睡在外面的榻上,这动静太大,遂喻文州让他睡自己榻上的另一边。

 

不知不觉,冰雨剑灵黄少天在他的心中,已经成为他的少天。

非他莫属。

 

6.

黄少天醒后,对着喻文州讲了一堆话,装作什么事都未曾发生。喻文州接了黄少天手里奉的茶,笑道“那八道雷把少天劈得越来越话唠了。”

 

那奉茶之人当即愣在旁侧,支支吾吾,不知道从何说出去,替喻文州受天雷劫劈,是本能之举,因为不知何时,那铸造冰雨的人,竟刻在心中。

 

喻文州一把带人入怀,以唇封言。

 

7.

今日吾喻文州,与冰雨剑灵黄少天,以血为契,剑与诅咒,不可缺一。

 

8.小剧场

那事终结,黄少天向叶修借了伞,帮喻文州恢复了其他记忆,后约定了明日去叶修开客栈的地方还,喻文州自然随行,适逢那日帝都有雨,客栈在郊外,二人挽手同伞而行。

 

黄少天踩进了水坑,喻文州一把带住他的腰,也跌进了水坑,爬起来第一件事情问黄少天有没有摔了何处。

 

伞:我好歹是通宵过去与将来的千机伞!!!!就掉到地上????你们看看我啊!!!等会我找叶修打你们哦!


 
评论(4)
热度(19)
© 弥花超可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