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离【世邀赛前夕,短篇】

和原著应该没什么联系吧……今晚看了以前球赛有点感触,借了全职世邀赛的背景。

灵感来源于今晚看10年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的一场,小贝的世界杯告别赛,他可以继续在联赛上奔驰,却不能再为国家效力。

催泪的一场,一米八的男儿,老了、伤了,因为伤病倒在草坪上,同时他还是国家队的队长。

致敬我的男神。

内含私设、原创人物。

私设世邀赛下面有世界荣耀U19训练营,私心给原创人物开了个小挂。

作为一个球迷,入坑全职,对退役两个字太敏感了!真的是不能忍!

-----------------------------------------------------------------------

平日里各大战队的五颜六色的海报,如今一律换成了鲜艳的中国红。广场上的LED,不断播放着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及国家队成员的宣传片。

十四名队员,来自八支国内战队,他们代表中国荣耀的最高水准,向世界进发。

目标——世界冠军!

然而,世邀赛不仅仅关乎他们十四人的事情,为加强世界各国荣耀联盟的联系,非正式的荣耀世界U19训练营,也同期开幕。凡是十九岁以下,荣耀的注册选手,皆可参与,但每国都有名额限制。

二零二五年的夏季,注定是荣耀的狂欢之夏。

 

蓝雨的卢瀚文、微草的高英杰、嘉世的邱非、神奇的郭少、虚空的盖才捷、义斩的钟叶离、霸图的宋奇英……联盟的未来,在帝都集结,以度过沸腾的夏季。

谁来带队?

然而教科书级别的大神叶修去带了国家队,初代拳皇韩文清婉拒国家队邀约、专心霸图新赛季建设。

U19出道于第七期之后,本质上是一群未成年和刚刚成年的熊孩子团队,他们建了个群,整天群里如黄少天一样刷屏聒噪,除了荣耀就是吃喝玩乐,电影动漫。如果在国家队和战队奋斗下赛季、或者已经在夏休期的各路队长们,看到这里的群大概都会变成周泽楷或者什么都不想说的黄少天吧。

 

程将离穿着国家队队服站在联盟总部的大门外,看着帝都夏日独有的闪瞎双眼的阳光照着金光闪闪的几个大字——中国荣耀联盟,有些恍惚。

——多少年没有回国了?是十年?还是十二年?

 

大抵所有在海外打拼的人,不仅仅是每逢佳节倍思亲,是每时每刻都在心系国内的一草一木。

手上的戒指,也泛着光芒。还是今年北欧联赛和队友死拼下来才获得的冠军,还有一年,自己就退役了。

在拿到冠军的没几天,她接到国家电竞总局的邀约,邀请第二十二赛季北欧荣耀联赛冠军队Valhalla战队副队长程将离,担任世界荣耀U19国家队领队。

 

立了片刻,今天与队员是见面的日子,不能也没法迟到。

 

台阶的尽头,早有工作人员迎接,介绍着各种情况。突然有一阵喧哗,开头听着一个男声叽里呱啦讲着什么,很长的一大段,后来夹杂着几声女声,是左边过道有人来了。

十四人三三两两,男生占多数,只有两个女生,都各自闲聊,开头的人,叼着一根烟。

他们都穿着和自己几乎相同的队服。

 

程将离愣住了,那个聒噪的男生也愣住。

“啧啧啧叶修什么时候国家队又多了个人还是个妹子唉不错啊不对啊不是只能有十四个人了吗?”

她上下看了看,队服不同的地方在于,在“League”前加了“Youth”

 

工作人员在仍然喋喋不休的男生面前缓过神来,开始向国家队众人介绍程将离,世邀赛U19训练营领队,挪威荣耀联赛Valhalla战队副队长。之后又说了拿了两个冠军,三个亚军等云云。程将离关注国内荣耀联赛,能七七八八认识国家队的人,刚才的那个是蓝雨副队长黄少天,领队的是荣耀教科书级别、绝无仅有的散人、兴欣前队长叶修。

 

他们一同上了电梯,工作人员忍不住好奇问程将离。

 

“以您的能力,为何不参加国家队?”

 

按道理说,程将离一直在欧洲打荣耀,熟悉欧洲各国荣耀联赛的风格,经验丰富,拿过了两个冠军,为什么国家队就没有他的一席之地?

 

“老了啊,明年就退役,趁夏休期回国,带小朋友们出去见见世面。”

她二十七岁了,女选手到二十五岁往上,就已经开启退役倒计时。

 

“真想去代表国家打比赛啊,若是国家队有需要,我可以为提供欧洲那边战队的一些情况,或者陪练”

“现在,把手头上的事做好,这也是代表国家去外面。”

 程将离望着眼前,那些年轻的面孔说道。

 

将离。

最遗憾的是,世邀赛开始的时候,是自己即将离开舞台的倒计时。


 
评论
热度(10)
© 弥花超可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