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无问西东

深夜60分关键词:电影院角落,全文2.8k


01

第四赛季夏休期,张新杰作为压榨对象包场了一家私人影院,放一部已经上映的片子,请了四期所有人聚会。大家找了最好位置排排坐的时候,把黄少天这个剧透精“挤到”最旁边。

 

李轩在旁边添油加醋地说“喻队管好你家剑客,我们不接受剧透。”

 

所以喻文州和自己家的王牌聊了一整场的剧情和其他。

经过训练营和这一赛季的朝夕相处,他明白他自己搭档内心想什么就会做什么。比如他们被挤到第一排最靠边,和后面隔着两三排,又是在黑暗的拐角,透着白屏的光喻文州发现黄少天一些似有似无的小动作,他的眼神和赛场上神出鬼没一样,有一时没一时扫过自己身上,怪撩人的。

他能捕捉到黄少天不经意流露出来悄无声息的爱。

 

他们这个赛季以黄金一代出道,却打的并不符合他们的预期。他们出道有着和旁人不一样的高度,在面对失败和众人非议时他也曾垂头丧气,惆怅和无奈。黄少天就像一个小太阳,喻文州收到他裁剪下来的一米阳光,那儿有有新的期待,有好像蕴含光华的琥珀,有好似春之暮野邂逅了所盼之人的怦然心动,眼波流转,连绵细雨后渗进云雾的几缕阳光。

这是他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光。

 

换作旁人,这么唠叨早已没有耐心了,喻文州却心在其中。

 

剧终时他们并肩从里面出来,喻文州觉得出门时的热风都变得香甜。


02

离他们第一次夺冠不过过了一日,仍然招架不住精力过多比赛的消耗而来的困倦。黄少天是个神奇的人,精力还是如此旺盛。

每年夏休期他们都要来包场看一部重复的片子,在固定的角落,已经成了习惯。

 

他认为今天是个好天气,月光如水,适合告白。

 

“文州,我今天一定要和你说一件事……”他盯着喻文州的脸,微笑,缓慢而极有顿挫、一字一句地说。

“我喜欢你,我不想再骗自己了。”

 

喻文州看见黄少天眼里的光,多了分光彩,多了炫丽的光芒,能点燃一切黑暗的角落,唤醒沉睡的灵魂。相比于夺冠那夜黄少天少有的欲言又止,可他的眼神瞒不过喻文州。

 

“我不知道你的态度,夺冠了我才有勇气说出来,如果你觉得不好,那就算了,可是我不能再憋下去了。”黄少天的目光没有任何的退缩,眼中的火焰仍熊熊燃烧,他在等喻文州的回应,也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

 

喻文州想到他们的夏天里有温凉的夏风,随风撩起的蓝雨队服,有和暑假一样漫长的夏休期,更有空调无线和西瓜。曾经他觉得夏天只有日复一日枯燥的训练,然而他的夏天有了他的搭档,显得五彩起来。

他听到黄少天的告白,一直理智的自己此刻完全不能冷静下来,因为同样喜欢内心已经要发疯了。他清楚它和黄少天之间只隔着一张白纸,但是双方都是打了无数遍草稿、写了又擦,上面的印迹已经瞒不了对方。

 

黄少天发觉喻文州摸黑握住自己的手竟然有些颤抖。

 

“少天,我也一样,我喜欢你。”

 

喻文州的内心早在黄少天第一次出现这种眼神中就已经答应了。这是他紧紧握住在手心的阳光,是伴随他度过无数个夏天的。因为他的存在,他们的快乐可以互相分享,痛和哀思可以得以倾诉。

这条路乌云密布,人言狞笑着呼啸而过,可能他们抵御不了,步履艰难,暴风会带走他们的一切,烫红的烙铁会狠狠地在他们身上留下狰狞的伤疤。但是他们还年轻,很幸运遇到可以为彼此放手一搏的人,未来也是说不准的。


03

“我什么也不想说。”

 

黄少天的眼睛里是一片虚无混沌,沉沉迷雾。他不知道怎么从发布会上下来的,在和战队一起走中,迷茫、惶恐和不安以及空洞的无助逐渐上身。怎么会这样被轮回一举击败,他开始质疑规则和他的打法,开始迷惑不解,那段时间他经常无意识的陷入发呆状态。

 

他是本能地跟着喻文州去了常去的影院,无心看电影,随手挑了一个边角的位置坐下。等他反应过来他已经很结实地靠在喻文州身上,无意识地去碰喻文州的手。他的手心全是冷汗,喻文州带着一些湿度的温暖。

 

“队长……第二场比赛我甚至没上,虽然是有一点吃了赛制的亏,但是根源还在我们自己身上,我们是要做出改变了。”

 

时间会让决赛的一切淡释,也能改变一切,当初的誓言却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被抛弃。

 

“少天,不要再麻木下去了,我们的青春不能只是麻木。你说想要改变,那么就遵从从心灵里溢出来的真实,把原来的你拾起来吧。无需在意外面的刀光剑影、血雨腥风,庞大有力的冷酷事实。我们还有很多属于蓝雨,属于我们的夏天。”

 

喻文州虽然从赛后就把一切大包大揽下来,黄少天也感觉自责,他的内心有着撕裂的疼痛,这比没有进入到决赛都难受万分。而现在已渐渐离去,心脏跳动的节奏逐渐慢了下来。

小小的影院被他们隔开了一个空间,空间里是唤醒沉重心灵的解药,只属于他们两个人,只有对方在身边,抵挡了万千蜚语。

细言细语如同播撒着柔和的光芒,可能这是属于黄少天的深夜,此刻突地显得光明起来。他们是彼此的阳光,绝望时展望对方,可以在阳光里寻找想要答案,会彼此陪伴度过这段艰难的旅程。

 

荧幕上一闪而过初入校园的吴岭澜也曾徘徊迷茫,最终也寻到了自己。

他们比不上长河中光芒四射的伟人,他们只是万千星辰中渺小的一部分,毕竟他们经历了,已经不再微不足道。

 

“好,下赛季让他们看看我们的厉害。”


04

夜晚的北京的空气少了拥挤、行色匆匆,多了疲惫不堪,两旁蓊郁的行道树都有些打不起精神,月光孤独地在高楼上躺着。

银幕上放着电影最后的片段,王敏佳仅仅拿着一个水壶,从西南出发,就敢来大西北寻找陈鹏的踪迹。

 

偌大的私人影院,只有偶尔工作人员脚步声,放着满场空位不坐,角落里挤着喻文州和黄少天。

黄少天的心一半在电影上一半在喻文州身上,二人的双手自然的交叠在一起,全剧终的时候,喧闹嘈杂都离而远去,有种莫名的情绪涌上又退却,退却又涌上,他隔着黑暗望向喻文州,他也知道喻文州此刻也在看向他。

 

“队长看了这么多次这个片子,我还是觉得章子怡演的女生真的非常有勇气非常胆大,就这么敢对待反抗不公,这么敢去找她爱的人。”

“你不一直也是很胆大吗,所以才有了今日的你。”喻文州将手在黑暗里悄悄握紧了,紧到黄少天有点招架不住。

 

这是喻文州在荣耀的最后一个夏天,完成蓝雨队长的职责后,明天他将以中国队领队的身份前往纽约带队世邀赛。

喻文州说的不错,黄少天是无畏的。他敢在训练营和当时吊车尾的喻文州组成双核,并将剑与诅咒变成荣耀上的最耀眼明媚的颜色之一;他敢在竞技中创造无数个不可能,带来属于他们绚烂的夏天;他敢表达爱意,虽然他知道这条路并不好走……

 

出来时夜幕已经降临,大地披上深沉的黑纱,他们就保持着这样的姿势漫步在大街上,如同以往很多个夏休一样。

 

“队长我们在一起有六年了吧。”黄少天侧过头看喻文州。

“真快,六年了。”

“我们一起拿了三个冠军了。”

 

喻文州觉得他的荣耀就是活在梦中的,日日夜夜没有终点,每个赛季就像无数斑驳的梦一片一片地拼接,构成那时生活的全部,而梦的彼岸不只有冠军,还有黄少天。他们在共同的时光里奔跑、思索、寻找、抱怨、前进、成长,也遇见过很多人,有的沉淀有的消失,有的作为队友并肩战斗,而他们始终在一起。

他从来不信命运、别人的意志准则舆论,这些就永远达不了彼岸,他只是守住了自己的内心,命运之门向他打开。这扇门却让他遇上了黄少天,他的理智没有想过自己会这样奋不顾身死心塌地,那一刻他发现,命运的名字叫黄少天。

 

这里的天空都被沉没在黑暗的大楼分割成一块一块的,精彩而又冷漠,但他的身边有梦想和憧憬,星空此刻变得亮如白昼,明月落下便是升起勃发的朝阳。


05

无论黄少天换了多少本硬皮笔记本,扉页都会记上电影里的这句独白:

 

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内心,无问西东。


----------------------------------

感觉时间不太够写的好仓促w先发出来等明天实习完修一下

 
评论(1)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花超可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