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剑三paro】一场能打菜刀偏要切奶的33(二十四)

·前文链接在最后


众口铄黄金,人言可畏。流言就如密密匝匝的林立高楼,作乱生事的速度惊人,又如这几日雨后的雾,渗透在空气中无处不在,漫漫弥弥。郭长城条理清晰将澄清的贴发到主吧,风向方才还带着什么都不顾喷就行了的鲁莽劲,真相如所不到穿云破雾,连成一片打那些个人的脸,跟多米诺骨牌似的倒向赵云澜这边。郭长城觉得沈巍是不是在赵云澜身边待久了,也会耍些花样,结尾还刻意带了对手中有之前的仇人,好让舆论继续倾斜。沈巍在比赛间隙偷偷看了眼贴吧,想想原先心都要绞起来的,在之前说也说不明,他人也不会信,今儿可算是沉了下来。头一局他们顶住压力胜了,如雷的掌声从台下响起,代替了上场时偶有的嘘声,赵云澜觉得灯光比之前要亮了一成,他尚在病中,觉得晃得刺眼。

 

第二场不幸,霸刀与花间以及奶花都不在选择中。对面似乎早已料到,颇有针对也是刻意,不管当下吸蓝条多么非议,配置是双花间带上奶毒,奶毒甚是洗了仙王蛊鼎。林静与祝红的职业都是耐以蓝条生存,像被埋在水里的旱鸭子,早挣扎晚挣扎都是要淹死的。弹幕早就是一连串的鞭炮,轰轰烈烈。结算弹出大庆怏怏不服差点扔鼠标,沈巍早就体会到了,在表演性与求胜性之间,赢了是云里雾里,不是实打实的。当然底下群众看比赛,刷伤害的,各种“歪门邪道”打法的,统统归于这种。赵云澜对结果失败不以为然,摄像在主持身上,他的腿都快翘到电脑桌上,倒过来安慰大庆此一时彼一时,九十年代他和沈巍也赢过的,为了比赛为了奖杯而已。

 

中场休息的时候,大庆看到对面的人和沈巍下台阶的时候碰面,说了几句对不上茬的话,沈巍的脸色突然变了,又还原原样。沈巍这会面对赵云澜实话实说,赵云澜在九十年代比赛中结下梁子的几个人,现当下还是他们对手。

 

“你当他们上综艺节目喊狠话啊”

 

赵云澜嫌台前长枪短炮自己摊着腿在桌上影响不好,回后台秉承宁可躺着也不坐着的精神,瘫痪在两把椅子中间,用手枕头。沈巍在旁站着,倒是像个做错事和老师承认错误罚站的小孩。祝红哎哟了一声道是老赵也看综艺节目啊,大庆林静忙着起哄,沈巍笑着接过话说不仅赵云澜也看,他还拉着自己看。赵云澜想这几人阴魂不散,煞风景的很,这碗热腾腾的景象,浇什么盖头不好,偏要泼盘无聊的上去。重新坐定电脑面前,赵云澜的药效过了,再去后台拿来不及,有种眼皮是重的感觉,他让大庆狠狠踹他一脚,大庆也不和他客气,瞄足了劲头临门一脚,赵云澜滋了一声感觉清醒了许多。

 

决胜局的配置是赵云澜定的,他赌的就是出其不意,舍弃常用阵容,除了祝红的奶毒,他和赵云澜选择除双花间又一伤害爆炸的气惊。解说跟着观众着实震惊了些会,对方和赵云澜这对都没有上一手的职业。鱼塘局的竞技场节奏是快到不能再换技能,留着技能暴毙的不在少数,何况平台比赛的高端局。这样的阵容爆发伤害出的有时比双花间还要迅速,一瞬间使人毙命。

 

人影杂乱,说不出来这是九十年代,还是现在,或者以后他们还有兴致继续并肩的舞台,台光都是似曾相识,身边人带着病中面带潮红,手上不停歇噼里啪啦按技能,沈巍觉着好像也是穿越时空隧道而来的。就像祝红手下的角色,重复着当年后跳僵直卡枯残蛊封内,沈巍八卦转火紫气平笃,赵云澜瞬发追命,卡在百分之七十血一次又一次挑战对手的承压,不过是从双花间奶毒换成了气纯惊羽罢了。最后半分钟,所有人心眼都吊在喉咙里,有人死,就是赵云澜他们凭人头赢;无人重伤,就是对手凭伤害胜。那是天山碎冰谷的锁链上,奶歌被封轻功推下台子,无力仰望着最终的结局,是爆发的光效带着音速后弹出昆仑覆雪“胜利”二字。

今夜是他们的今夜,所有的屏声都凝聚在最后半分钟绝杀前,都在压抑着,而后像开闸似的一泄千里。


----------------------

ooc属于我

还有最后一章就结局了

前文戳目录

 
评论(3)
热度(35)
© 弥花超可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