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剑三paro】一场能打菜刀偏要切奶的33(十五)

前14章链接在最后要看前文请下拉

1

虽是同城,沈巍和赵云澜很有默契没有选同一班飞机飞到C市。赵云澜和大庆先到的,找到接待的工作人员提前到了平台订的酒店。

 

刚到房间赵云澜把行李箱打开,把衣服扔到床上到处都是。

 

“你说晚上沈巍到了酒店我穿什么衣服迎他?”

 

大庆像看白痴一样看着他们伟大尊敬的帮主。

 

“老赵,拜托你搞清楚,我们是线下比赛顺带面基,不是去相亲”

 

赵云澜非常难得眼巴巴望着他

 

“就你手上这件吧,别折腾了,我饿了,赶紧带我下去吃饭”

 

大庆更是非常罕见地翻了白眼,心想喵的一股酸臭味

 

2

赵云澜,在剑三是某服凛风堡堡主,现实是网络小说写手出身的专栏作家,自由职业,平时在人前人五人六人模仙样儿(大庆评价的,一条两块),回家就是把家里折腾乱七八糟不收拾还继续住的懒人。

 

大庆看着满床的衣服,自个先出门了去电梯门口候着,赵云澜折腾的这一床的让花哥过来再帮忙收拾吧。

 

反正游戏里沈巍就是帮赵云澜合五行石,帮精炼装备,帮忙开团甚至帮忙客串指挥,七十二变样样精通,真的是二十四孝好情缘。赵云澜从此当上了甩手将军,高枕无忧。

 

其实是大庆实话实说,赵云澜的确长这个仙样,衣品也不错,哪怕简简单单风衣牛仔裤,裤脚被赵云澜胡乱塞到薄靴里,就这样无论近看远看都长身玉立,甚是赏心悦目。二人收拾齐全之后正准备下楼,赵云澜收到了沈巍的私聊。

 

“已经到C市,在酒店楼下,你到了吗?”

“我和大庆已经到了,来楼下接你,别动”

 

大庆瞄了一眼,嘟囔这么大一个人了,接什么接,又不会走迷路。

 

赵云澜不等沈巍回复,把手机揣风衣兜里,一脚把大庆踢到电梯间。

 

3

赵云澜到酒店一楼,一眼就在来往路人里认出沈巍了。

他心里想,这不是像祝红最近看的什么小说改编成电视剧里走出来的人吗,真的是大大大大美人

 

沈巍穿的也很简单,和赵云澜同色系的风衣,里面是一件熨得整齐的白衬衫。

 

“你好,赵云澜”

“沈巍”

 

沈巍不等赵云澜接话,立马继续说

 

“我先上楼放行李”

 

赵云澜从沈巍身上移出目光,顺带拖了沈巍的行李

 

“行,大庆你在楼下等着,我先带花哥上楼”

 

电梯间只有两个人。赵云澜按了楼层,转身过来看沈巍,话带笑意

 

“你是最后一个到的,祝红女孩子一人一间,我嫌大庆吵踹他去林静那里了,花哥不介意和我住一间吧?”

“不介意”

 

沈巍与赵云澜对视着,目光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电梯从一楼到十楼不过不到一分钟时间,他觉得度秒如年,自己快要隐藏不住了,便立刻把头转了过去。

 

“叮咚”

 

提示音提示到十楼了,他内心舒了一口气,刚想拿行李,赵云澜先一步拖了行李转身往门外走。

 

在转身的一瞬间,他仿佛透过背影看到了公元七百五十六年的九州分五岳摇,战乱洛阳城外的风肆虐地卷起沾染鲜血的残旗,猩红的云被浓墨的黑吞噬,薪火燃烧的噼啪声里立了一个满脸倦容却从容的身影,一位万花侠士伸出执笔的手,玉石俱焚带着暴戾与杀气刹那间席卷了四周围攻的浩气诸人;也看到了风拂过的青竹书院,光阴照彻一地的荼蘼芳菲,也是那人,将仍透着阵阵血色的紫毫收回腰间往回踱步,沈巍走在他的背后,似乎隐约感受到他发梢的温度,真实地不似梦境。

 

而这一切在赵云澜再次转身时,与现在眼前这个人重叠在一起。

 

“愣着干什么,去房间啊。”

 

沈巍收回了思绪,无辜地眨了一下眼。

 

4

沈巍不仅是二十四孝好情缘,也是年度好室友,赵云澜觉得非常满意。

 

沙发成为他们常驻领地。讨论战术的时候,就坐一起看笔记本上的视频,休息的时候就各自占据沙发的一角,赵云澜躺着刷微博,沈巍坐着翻看一本杂志,岁月静好。

 

他们是第一个到的,离比赛开始还有五天,后续其他队伍也到了。赵云澜发挥他八面玲珑的特质,和其他队伍打成一片。这不就是和本地的一个队伍出去逛了,林静见赵云澜终于走了,跑过来差点给沈巍跪下了。

 

“帮主夫人,求求你带祝红和大庆看恐怖片吧,我不想死,给我一个理由,我想去酒店对面网吧打个战场”

 

沈巍前一天晚上和赵云澜练过双花之后跑到映月湖截图了,这会正在把截图复制到名叫“赵云澜”的文件夹下。他还没来得及复制下一张图片,被林静强行拉走了。

 

5

赵云澜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房间里没开灯。他也懒得开灯,疯了半天,他想直接澡也不洗就躺着睡觉。

 

沙发上沈巍的笔记本还开着,在黑暗的屋子里亮出一片光。

 

赵云澜扫了一眼上面文件夹名字,差点在沙发上坐空。

 

文件夹名字是以他命名的,其中每个文件名都是以年月日时间为标题。赵云澜忍不住,翻到最上面显示的是2013年,最新的一张是昨晚的截图。

 

整个文件夹,都是他。

 

赵云澜震惊了,2013年他在游戏里认识沈巍吗?


他还想到沈巍吸蓝花的打法,还有之前那个贴子提到的90年代的双花组合,自己本来想和沈巍讨论一下毕竟是个技术分析贴,但是沈巍一再二再而三回避的态度。


是巧合吗还是?

 

隔壁沈巍陪林静祝红看完恐怖片回来,正准备用房卡打开门,赵云澜听到动静立刻把界面还原,衣服也不脱躺床上装睡。


--------

ooc属于我

(一)(二) (三)(四)(五)(六)

(七)(八)(九)(十)(十一)(十二)

(十三)(十四)

·公元756年,安史之乱开始,也就是剑三90年代安史之乱主题的开始

·设定是老赵是专栏作家,沈老师是央美国画系毕业的画家

 
评论(9)
热度(67)
© 弥花超可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