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去鹿岛看夕阳吧

小甜饼♥,休假日常。有大庆视角,时间线原著番外,有剧版设定。

上篇: 黑猫和棒棒糖


自家领导在恢复昆仑记忆后,不愿意待在冰冷的昆仑山上,而是回到特调处继续上班。有个原因是特调处有很多很好的福利,比如按时打到卡里的高工资、逢年过节发的大小福利等等,当然还有——一年一次的集体休假。这次地点选在鹿岛。鹿岛以岛上的鹿群和夕阳闻名,有些岛是被开发成公共景点,有些则是一些土豪大佬的私人岛屿。领导过年的时候应酬就争取到这样一个机会,今年集体休假去鹿岛一个私人岛上。

 

据说这个岛上有全鹿岛最好看的夕阳。

 

不仅有好景看,还有烧烤,一定要让小郭采购食材的时候多买几条大鱼烤上。

 

到了鹿岛,领导说自由活动,到点一起烧烤。祝红和林静去PK自拍,小郭和老楚不知道跑哪去了。出发前祝红给汪徵和桑赞找了两具尸体,现在这对小情侣不知道飘哪去卿卿我我。

 

我这只老猫,只有跟在自家领导和沈教授后面当电灯泡。

 

这是多好一次私人约会的时间啊!不得不说我们家领导做了准备工作,三下五除二带着沈教授去了一处亭子,据说这里是看鹿岛落日的最好地点,全岛仅此一处,没有二家。正值初秋,而鹿岛靠北,这临近傍晚的阳光真是照的全身舒坦,找了处在他们两前头,离他们不远不近的地方,恰好有阳光,窝成一团睡觉,岂不美哉!

 

不过我本人还是有一定的八卦精神的,立马扭头眯着一条眼睛装睡望着二人。

 

领导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坚决不坐着的精神态度已经发挥到了极致。此时沈教授坐在长凳上,领导的头架在沈教授的腿上,自己的腿架到旁边的石头上,一只手和沈教授的十指相扣。

 

这都几千几万岁的人了,怎么像偶像剧一样腻歪。

 

“啊!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老猫我还以为要说什么情话,这还是一个有才华的昆仑君啊!怪不得也说我是只诗猫。有其主必有其子啊!不过望了望天,晚霞倒是快出来了,水也有,可是没鸟啊!

 

这还没朗诵到下一句,我猜他就会这一句,就被沈教授打断了。

 

“别转移话题,你就不能让我省点心?前天成医生打电话过来……”

“得了,斩魂使大人就是斩魂使大人,我真是什么也瞒不过你。”

 

沈教授握住自家领导的那只手紧了紧。而自家领导的眼神有些躲闪,手也想躲开,但是无论他躲哪去,沈教授的目光都会坚定不移的跟随,手也是越握越紧,似乎把心思都看透了。

其实也没什么,原先是戒烟叼的棒棒糖,但是这烟戒了一年是戒掉了,又吃棒棒糖上瘾了。这不吃多了牙疼了,打电话让成医生帮忙找个好的牙医去看。

 

“从今天起,烟和棒棒糖,你都不能再吃了。”

“你这么一说,就是可以吃。”

“我说不能吃就是不能吃。”

 

自家领导爬起来,揽着沈教授挤眉弄眼,但沈教授不为所动。

 

“你看吧,我这烟也戒了,但是嘴里非得叼点什么,这棒棒糖都不让吃了,让我吃什么?那种没甜味的口香糖我是不吃。”

 

自己被阳光照着舒舒服服的,已然昏昏欲睡,准备不听八卦睡上一句好迎接晚上的烧烤。突然听见淅淅梭梭的声响——

 

自家领导整个人趴在沈教授身上了。怎么看上去像大型逼良为娼的现场。沈教授脸上泛的红色一直延伸到耳朵,此时有些语无伦次。

 

“巍巍…小巍…要不下次我想吃糖了你亲我一口?”自己看他朝沈教授耳边呼着气一边说出来。

 

喵的,怎么有这种领导,我就应该和祝红他们自拍然后发微博上去。

 

“别胡说。”沈教授手上没挣开怀抱,却低声“呵斥”了一声。只见自家领导直勾勾盯着沈教授的眼睛,却再无其他动作。说时迟那时快,沈教授已然扣住自家领导的脑袋吻了下去。自家领导不甘示弱,勾住沈教授的脖子劈头盖脸地回吻上去。

 

喵的,真是没眼看。

 

半响是自家领导败下阵来,他自暴自弃挂在沈教授的身上踹了几口气,低声有些哑。我看沈教授的喉咙好像咽了下,眼神又深了些。

 

只是他们都不动了,我也转眼望了望天边。

 

本是靠北方,此时已无多少暑气,有的也跟着风渐渐远离。微风是有些,搅起了满湖碎金。落日逐渐收敛了光芒,在那一瞬,却染红了天边所有的云彩,喷涌出如火的红色。而夕阳似乎是白天悬的太久,终是落下了墙头,消失在西方大地上。此时此景,一时间所有人都想傻乎乎地挽留这个夕阳张开温柔怀抱拥住的世界。

 

尚沉浸在美景中,突然被踢了一脚,回头看了眼,自家领导和沈教授已经站起身来。

 

“死胖子,偷听偷看了这么久以为我不知道?行了别睡了,大好时光给你睡没了。林静刚才发消息过来说那边烧烤架已经架好了,老李让小郭买了好几条大鱼给你烤着吃。”自己一听扭头就跑了,留他们两人在后面慢慢走着。

 

身后夕阳还有些余韵,把两人的影子拉的老长老长,重叠在一起,想是远古冥冥,也是今生注定吧。

 
评论
热度(58)
© 弥花超可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