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钟/卢刘】淮山糕与糖葫芦

伪仙侠paro,喂给自己的卢刘以及@RM1902 的女神钟叶离妹子生贺的黑幕点文。还有三篇点文没写的我,把你的点文先黑幕写了你要请我吃饭……默默。

 第一次写除柏清外三个人,可能是ooc了……

小卢实力演绎如何用糖葫芦把子练武的励志故事

“为何不请我师父去?”

 

“袁柏清,劳烦你动动脑子想想,方长老所设的医堂的规矩——惟济布衣,要是他去,堂主的大小眼都能治好。”

 

刘小别掂着手中一纸求医书左看右看,是义斩府加急送来的,道是钟郡主出府一趟往冀州,恰逢魇魔猖狂,四处放肆;这钟郡主术法尚浅薄,沾了魇气。倒不是说危在旦夕,而病重得很。故楼冠宁修书一封,言辞恳切,求微草堂袁柏清往府上。

 

“恰好小鬼要来,正好你屋子空出来让他住。”

 

“刘小别!他住在你屋子不是更好?”

 

被说着的人不耐烦站起来,催促袁柏清赶紧走,免得误了时辰。其实卢瀚文的心思明白人都看出来了,刘小别身为局中人怎会看不出来。

 

大抵红线就是从这儿拉上的。

 

义斩府受叶修指点,入仙门不久,却是财力丰厚。与冀州东方山中的微草堂不同,设得金碧堂皇了些,袁柏清不免感叹了些。钟郡主是人间帝王封的郡主,家中本是朝中一方诸侯,却择另道成仙。起先袁柏清担心这人间来的郡主,是否会各种挑剔。小姑娘安安静静,碗碗药无论多涩,仰头一喝下去。因着魇气侵了钟叶离的肌肤,处理得不好易留疤痕。袁柏清遣了同行的小弟子,从微草堂采了些淮山过来。时常以药入食,做淮山糕,或蒸或炸。记得他师父方士谦就说过,这个年纪的姑娘大多喜爱玲珑吃食,更何况食疗风险小了许多。

 

袁柏清在伙房里做淮山糕的时候,钟叶离已好了大半,遂尾随他之后到厨房,最先是在旁围观,看袁柏清这位仙门前辈绾手做羹汤的模样。微草堂的小神医,将碧色衣袖挽到小臂以上,有模有样的揉着面团,捏出各种模样花样,再上蒸锅。那些花样实在可爱,小郡主也学着袁柏清的样子,经常弄得脸上沾满了白面粉,还乐乎乎帮袁柏清拍着身上的面粉。

 

钟叶离不怎么会揉面,是有心要学,袁柏清以为她只是玩玩,到后头手把手教他怎么揉面,之后怎么捏样子。

 

“为医者经常出入各种魔气盛行之地,免不了身上沾到,除了药膏,师父动不动就弄这些,特别理直气壮,他自己不是也想吃。”

 

“我和你说,师父蒸糊过的,那时逼着刘小别吃,哈哈哈哈。”

这日钟叶离照例被袁柏清用双臂围着,袁柏清谈起方士谦,声音越来越小。

 

“我听说过,后来方神去了扬州开了医堂,专为布衣平民。”

 

“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回来。”

“有时候特羡慕高英杰,堂主是他师父,还在身边。”

 

昔日东扯西扯的小神医,停了手中的动作,神色低沉,内里有些烦躁。钟叶离见状拍了拍他的手,二人靠的很近,袁柏清能闻到钟叶离身上的郁金、捺多的味儿,以及发丝的淡香。他突然觉得很安心,不过是这香气,还有眼前这人,似乎能抚平自个的情绪。

 

袁柏清一走,屋子立刻空下来,卢瀚文果然守时,迅速收拾好东西就过来了霸占。隔壁院子就是刘小别所居之处。卢瀚文往那边去,偏不走正门,每回都是翻墙。动不动,其他弟子听到刘小别数落卢瀚文的声音。卢瀚文却是笑嘻嘻叫了声前辈,就听刘小别从头说到尾。刘小别说是说,就当是平平常常的事儿,竟然耐烦。

 

刘小别总有任务,却和不涉及蓝雨谷,索性带了卢瀚文走人间。刚刚入了人间卢瀚文,看什么新鲜,更是特别喜欢吃——糖葫芦。一买就是一个竹把子,这时刘小别会特别无奈地替他付钱。那么小的个子,一手抱着长长的把子,一手吃着糖葫芦。

 

在熙熙攘攘人群中特别显眼。

 

刘小别不想承认这是和他一路的人。

 

别人论根买,这人论把买。

 

卢瀚文佩也是剑,分量却不轻,刚刚佩上不久,功夫有些生疏。这几日刘小别事情重,防得卢瀚文进来捣乱,遂把院子角落那些卢瀚文吃过糖葫芦的把子都施了仙术,让卢瀚文拿着抡来抡去,练完了才准去人间买下一把。

 

自那以后,到袁柏清离府之前,他都特别自然将钟叶离围在怀里教揉面。顾夕夜路过围观,表示自己都学会了如何揉,心灵手巧的钟妹子怎么还不会。

 

心不在揉面,而在揉面之人。

 

除了伙房外,钟郡主偶尔会拉上袁柏清,让他讲了些一些仙门旧事。不免提到方士谦,袁柏清觉得,之前一定避着提他师父,这会却是不再躲避了。小姑娘听他讲故事的时候,眼睛不看她,神色却异常认真。

 

引得袁柏清几次看她的眸子。

 

到换药时肌肤相触之感,本是二人都坦然,现在却有些红脸。

 

每回袁柏清飞书给刘小别的回信,信结尾画了不是一只大乌龟就是大螃蟹。一看就是出自卢瀚文笔下,远在义斩府的袁柏清觉得刘小别把卢瀚文惯得越来越无法无天。

 

这两人关系突变还有从一天说起。刘小别写完给霸图门的回信,出去查卢瀚文的功课。看着小子抡着……糖葫芦把子很认真,能抡出那焰影的风。卢瀚文察觉到刘小别来了,叫了声“刘小别前辈,我们比试一回吧。”

 

于是比了十回。

最后一局刘小别放了些水,收招的时候有些破绽,一下子被卢瀚文压制住。

 

“前辈,我过几天就要回蓝溪谷了。特别谢谢这段时间前辈的照顾,特别喜欢前辈。”

 

卢瀚文特别真诚的说了这句话。

 

等等,刘小别还未反应过来,就感受了唇上的温润。

 

刘小别并不想否认,不过却这小子抢了先。一把把小子拎起来,吻了吻卢瀚文的额角,嘴上却是有事在身,不能前去相送,让他万事小心。

 

这边钟叶离好的差不多,微草堂主召袁柏清回去了。临行前,袁柏清发觉钟叶离胖了些,直接说了出来,结果二人比试了一个下午。

 

钟叶离只赢了一盘,气喘吁吁微靠在袁柏清身旁。

 

“今年冬天,去微草吧,说不定有新的吃食。”

 

袁柏清微微俯身拉起钟叶离的一只手,帮她擦拭臂上疤痕四周,刚刚打斗时沾上的灰。

 

钟叶离握紧了袁柏清的手,挑眉说,

 

“以后都这样吧。”

 
评论
热度(41)
© 弥花超可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