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深夜60分】孤岛花

CP : 周泽楷 x 叶修 关键词:玫瑰
俄罗斯奇幻电影《他是龙》paro,强行安利这部电影 【总目录】

壹.
我在父亲的储藏室中发现一卷半旧不新的羊皮书,上面字迹比较模糊,大概是一本前人留存的日记,大概翻了翻,其中有一段令自己印象深刻。

贰.
这是一个发生在几十年前的故事,是在一座孤岛上,而我看到故事的前后,想起父辈说过的另一个故事。
城中最富有的公爵叶先生的家族前身是龙战士,公爵的小儿子叶修结婚时,唱响了《龙之歌》。忽的狂风大作,飞沙扬尘。风平浪静后,新娘还在,小儿子被龙抓走了。
也许是巧合?这一卷日记,正是公爵先生的小儿子所记载,写得有些潦草,纸张也略有粗糙,而我看到的这一段,是我认为最感人的。

叁.
二月十三日夜,或许不是一个乏善可陈的夜晚。明天是国度的情人节,姑娘和小伙子们打扮漂亮出来会上自己心爱的人。公爵的小儿子叶修却只能和一条会变成人的龙在一起。经过十多天的相处,叶修明白这条龙没有恶意,他想终结人与龙之间的恩怨。
今晚叶修有项重要的任务,向这条名叫周泽楷的龙普及关于他们国度情人节的事儿。

“情人节,就是男男女女在一起的出来会会,不在一起的出来找能在一起的。互相送的最普遍的就是玫瑰花,我看这岛上到处都是,反而不觉得稀奇。”

叶修话音刚落,周泽楷冲到洞里,转眼间抱出一个木箱。

里面是两个皮影的人儿,已经一个皮影的玫瑰花。

“是这个?”
“我说小周,你住了二十多年的岛上到处都有玫瑰花,你没仔细看过?”

周泽楷盯了皮影很久,半响摇了摇头头,道。

“不知道。”

孤岛上,唯独盛产玫瑰花,大片大片。
他不知道这是玫瑰花,以为这只是花当中的一种。

肆.
“有浪漫的人,大多是那些年轻的小伙子,和你差不多,买一堆玫瑰花瓣,往姑娘身上一撒。玫瑰花瓣也是玫瑰花,就是浪漫。还有的人,在情人节零点准时放烟火。浪漫是有,太扰民,前几年有个沉默的小伙子追我妹妹,十四号零点准时在城堡下放烟花,如果不是我妹妹还没睡,哥早就被那个人轰走。”
叶修说话的时候,周泽楷目不转视看着他,像极了在听长辈话的小孩子,眸子透着月色倒映的水光,令人忍不住多看上几眼。
但是他很少插话。

“你被送过吗?”

半响叶修起身踢了踢四周的小石头,打了个哈欠回屋。

“没有。”
“但据那些老的长辈说,人收到花的时候,会感受到自己被爱着,说明人与人之间发生很重要的事情。”

周泽楷却意外听那句“没有”中,透出丝毫的遗憾。他在想,是不是自己听错了?

将近零点的时候,叶修被周泽楷旁边那只个子不大、却穷凶恶极浣熊一样的小怪物弄醒了,小怪物拖着他的衣角往外拉。

“小周人呢,什么事他自己不能过来说?”

相处这么多天,很多都是小怪物来来回回咬着、拖着两人衣角来回传话,意在出事了,让对方过去。
叶修一惊,不会是半夜的时候周泽楷抑制不住自己变成龙了吧?
待他披上衣服向外奔去,突然空中几声巨响。

那是烟花的声音,大丽菊、倒挂金钩、薰衣草,各式各样的烟火充斥在海岛上空,照亮岛屿四周的薄雾,照亮了叶修的心。
那个行动迅速的青年人,捧着一束沾有夜露的玫瑰花,站在悬崖上面,笑容腼腆。

叶修甚至可以想象得到,在他睡着的时间里,周泽楷去岛后的玫瑰花丛中采花的情景。周泽楷常年不穿上衣,用一条毯子简单地围住下面。

而那些玫瑰花丛长得有半人之高,周泽楷穿梭其中,花茎上的突刺接二连三地划破周泽楷有些泛白的皮肤。是血的色调,也是在他身上盛开的一朵朵玫瑰。周泽楷不怕疼,直到摘了满满一大捧;周泽楷很细心,只挑那些有露珠的,完全绽放的;周泽楷怕花会枯萎,所以选在接近的零点时候去摘。

他想的满满都是周泽楷,而他想的人,此刻就在他面前,迎风而立。

伍.
“叶修,情人节快乐。”

叶修接过花,勾唇笑道。

“情人节快乐,哥感受到被爱了。”
“谢谢你小周。”

叶修走过去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却被周泽楷一把按到怀里。他纳闷是不是龙天生力气就大,搂得自己快踹不气来。周泽楷较他稍高,他低头,正清楚看到周泽楷胸前斑斑点点的划痕,有些血迹已经干了,有些还流着一丝血。这个对情人节满不在乎的人,终于迎来属于他与周泽楷的情人节。

“谢谢你教会我。”

——谢谢你教会我,如何去表达爱。

陆.
至于之后写的什么,我已经记不太清。我要摘下玫瑰花,献给我最爱之人。

题外话:被实力虐狗的我选择看英超,昨晚破厂给力最后绝杀,估计因为时差原因明儿一早起来会看到推特INS里一群球星秀恩爱,心累,手黄再

 
评论(1)
热度(34)
© 弥花超可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