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深夜60分】倒叙歌•潼关

关键词:枪响,剑起

风格:剑三paro

CP:孙哲平X张佳乐(天策X长歌)

第一次写深夜60分,作为一个剑三小新人,如果有bug请捉虫谢谢。
也是第一次写古风,倒叙写。
历史什么的有BUG不要介意w。QAQ

(零)
  旌旗遍地,哀鸿遍野,残阳似血,枯树乌啼。
  孙哲平的枪向天挑起迎面冲来的敌兵,收回时以枪柄拨弦,紧绷之弦充斥着内力反弹至敌方主帅身上,高亢之音响彻四周;与此同时,张佳乐的一曲已然终了,琴中剑出,化为剑影的剑宫、剑商、剑徽、剑角、剑羽五音几乎刹那间喷薄而出,直中主帅心门。主帅亡而鸟兽散,再顽固抵抗亦无济于事。
  天宝十五年正月,安禄山率兵于潼关攻,浩气盟下天策府、长歌门联手抗之,胜。

(一)
  双方正面交锋,前后一人一骑,冲向敌军。孙哲平的长枪摧城划过八方,枪枪中敌,枪枪见血;张佳乐以琴为武,一曲平沙秋雁,沙扬尘,雁过无痕,却带杀意,内功交织其中,琴旋转四方,那些刚刚想端着战矛或枪冲上前的敌兵,已无生存之机。
  二人为一群敌兵围住,孙哲平不仅仅以摧城需要击退敌兵,更要护住张佳乐。张佳乐的剑虽藏于琴中,但长歌门下,剑不轻易出鞘,凡出鞘剑影毙命。
“大孙小心身后。”孙哲平的长枪已出,收回已是来不及,身后的几个士兵一矛刺中孙哲平的肩,不时便有些鲜血流出。
“别管我,你继续。”张佳乐闻之,将琴抛于空中,凭空踏马而上跳,敌方士兵只见张佳乐空中拨琴,声音凄烈,尔后觉自身如僵直般动弹不得,此时孙哲平的长枪已到,一扫见血而亡。

(二)
  大战不可避免,定于今日。军营中,帐篷内,孙哲平立于架前,任由张佳乐为其佩甲戴盔。
  “大孙,你我这几战配合这么久,我偷偷教你的几招这最后一战一定要用上。不用,恐怕战毕后,恐成绝唱。”
  “绝唱怎会?这枪与琴剑,定战遍天下,铲除逆贼。”
  铠甲上身的人神色肃然,眼眸中却着一丝温柔,看向眼前人。眼前人并未如他所穿戴,仍是门派服饰,透着一派盎然。

(三)
  是夜,扎营于山中,正月里,只余风声。
  “冷?”
  本已在孙哲平怀里缩着的张佳乐,只是听见风声,又往孙哲平怀里缩了缩。张佳乐生于大理,年渐长后拜入千岛长歌门下,不习惯天气干冷。这些年虽行走江湖,但甚少在冬月里去萧瑟一带。
  “不冷了。”入寝后的张佳乐头发披下,甚是软绵。孙哲平习惯性揉了揉怀里人。
“明日叛军攻关,大孙你紧张吗?”
“你紧张?”
  “上战场时候不长,只怕无法更好辅于你身侧。”
“枪与琴剑,战场血刃来敌。”
张佳乐还想说什么,连绵的困意使他的声音越来越小。

(四)
“我长歌儒门,师兄为何与天策那家伙搭档?”
“枪,琴与剑,虽单使各有其效力,不过我发现,我与大孙的搭配,有意想不到的威力。”
不乏有长歌门下女弟子参与此次大战,某日有女弟子问张佳乐。后几日,孙哲平在榻上看公文,张佳乐在旁作陪时讲了几句。
“有人以为琴攻击范围更远,故琴为主,怎知若无枪护琴主,一曲无法奏毕,何谈伤敌?更何况枪为近战之最佳,大孙你的枪,枪枪使人归西,战场上,敌兵四面攻击,有远有近。”
孙哲平搁笔,拥人入怀。
“枪与琴剑,不可或缺,各自为主,各自辅对方。若无有你,无法识结合之威力。”

(五)
  此后与敌军的几场小战,枪与琴剑之名闻名军营。可是二人总觉得还缺什么。一日二人切磋完回去歇息,孙哲平拿着伤药,正帮张佳乐擦着刚刚切磋时枪划过张佳乐背上的伤。
“大孙,为何不试试以你的内力让摧城的末端拨弦?”张佳乐语音刚落,草草披上中衣,抄上琴,拉着孙哲平到帐篷后面。
孙哲平放下药无奈,提枪跟上。

(六)
  谁知,一语而诺千金,定良缘。
  天策府孙哲平与长歌门张佳乐,此生不换。

(七)
  浩气盟下天策府与长歌门弟子奉命与朝廷官兵一道驻守潼关,无战事时,两派弟子喜互相切磋。孙哲平与张佳乐在一场切磋中相识。
孙哲平枪枪近张佳乐之前,张佳乐轻功在长歌门算是不错,琴音而出,破枪击,最终无奈枪法惊人,琴曲不得继续,败于孙哲平脚下。孙哲平提枪,一把把眼前人从地上捞回来,却是小心翼翼将琴递给张佳乐。动作之小心,把围观的弟子们看的有些目瞪口呆,这和刚才的孙哲平大相径庭。
“张佳乐?”
“?”
“试试枪与琴剑如何?”
“好。”

(八)
  天宝十五年元月,安禄山率兵于潼关攻,闻圣上受谗言蛊惑,杀大将封常清、高仙芝,擢病废于故里之陇右节度使哥舒翰为兵马副元帅。潼关虽易守难攻,奈潼关将士哥武力不敌敌军,故浩气盟下天策府与长歌门联手,赴潼关抗敌。

  

 
评论(2)
热度(17)
© 弥花超可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