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之后2(End,方士谦x王杰希,语c戏)

完结篇,结合上文三年1

======================

【王杰希】
【“我对你,也是一样”,就如韩文清经常挂在口上的一如既往一样。大家都是成年人,又都是男人,说这话不必遮遮掩掩。这三年让我认清楚对于队长的感情。也许不像喻文州黄少天一样,但是爱过就是爱过。二人都没有说出口,都在等对方主动的一天。】
方士谦,你是男人,但我不是女人。


【方士谦】
我说的什么意思,你懂。
【既然彼此都不愿意说出口,他是还未退役的职业选手,碍于公众人物的地位。我这已经退役的,就先说出口,免去他后顾之忧。咬牙、跺脚,语气加重,目光威压直视。】我承认,三年之前,我是不辞而别,给你留下身后的负担。小队长,如今你做的非常好,不是吗?


【王杰希】

我做得好,都是给你逼的。
【三年前的晴日,微草夺冠,本该普天同庆,在发布会上,他的一句退役,如堕冰窟。头也不回通过选手通道离开,等自己带领队员回去时,已经人去楼空。后来你换了企鹅号、手机号,不再是职业选手,自然不住在微草。第二天一大早,联盟的人早已为你办好了手续,你走的潇洒。】


【方士谦】
我继续下去,只会拖累微草的步伐。
【联盟新秀层出不穷,对付老一辈的打法也是如此。而老一辈因为疲惫和手速问题,无法跟上新时代的节奏。与其留在队里苟延残喘,不如把机会留给新人。袁柏清是自己一手看重、提拔、培养的新人,将冬虫夏草交给他手上,再适合不过。只是,我忽略了小队长的感受。】所以我现在我回来了,我不清楚是否能弥补当年。


【王杰希】
虽然我与你一样,但是我不会妥协。
【面对他,旁边没有别人。终究还是软心下来道出心声,但在后面接上,不会妥协。王杰希已经不是第三赛季出道的最佳新人,也不是当年诡异打法的魔术师,是微草的队长,要扛着微草的未来向前走,带领微草赢得更多的冠军。】方士谦,你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回来?该死。

【我还没有赢下一个冠军与你分享。】


【方士谦】
其实我应该在去年这时回来的。
【去年此时,他费尽心机输给英杰,想鼓励他在以后扛起微草的未来。作为牺牲的一方,他应该受到很大的压力。自己应该在那个时候回来的,可是太晚了。晚到他已经为微草的未来安排好一切,有人已经不需要自己安慰。】我来晚了,小队长。
【就到这里吧,转身离开。】


【王杰希】
【有一人,久住心底,无论何时,永远不会晚。三年来,已经习惯改变自己,配合全队,默默往前走。未来很明朗,英杰也不负众望。王不留行的未来,微草的未来,可以交给他。但是,还不到自己退役的一天,既然不到,就要一直走下去。听到他说完,久无声,抬头看他,已经走得一段距离。】方士谦!


【方士谦】
【停步,回头,微笑,注视。】小队长,看到微草的现在,我很高兴。希望微草在这个赛季,获得冠军。
【三冠王的王朝,只有嘉世才能创作。而如今,唯有微草和蓝雨有这资格冲击三冠王宝座。】对你,我不后悔,现在,我可以放心的离开。
【小队长已经不需要任何人,包括我。悲哀的意识到现实,才能离开。】


【王杰希】

【记得听到英杰和兴欣的乔一帆在一起时,叶修坚持在选手群刷了十遍,“嫁出去的女儿如同泼出去的水”,遭到微草其他人的一致声讨。接着黄少天在一旁幸灾乐祸,群消息瞬时刷到99+。这种事情真的发生自己身上,也许前几年他在时自己根本感觉不到,可是如今清晰的感受到。】能留下来吗?


【方士谦】
【小队长,你这是妥协了。停步,转身煞有兴趣看他无措的面部表情。堂堂微草队长,从未如此,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留下来?回到微草当指导?还是去公会?
【自己虽然离开时自己在创了牧师号,想起来时上去玩玩;不上时,账号卡在皮夹里闲置。微草不需要自己,袁柏清完全不需要自己继续指导下去。】


【王杰希】
【忽然觉得心累,大小眼变成一样大。他到底是故意逗我,还是无意?自己已经妥协第一步,难道第二步也要自己妥协?叹了口气,道。】不要走,留下来,陪我们。
【不仅仅是自己私心,让他不要走,而且从大局面而言,轮回强势,霸图老将仍锋利,蓝雨剑与诅咒正值当打之年,轮回且有孙翔在周泽楷左右,英杰还年轻,做不到孙翔的位置。一个人,技术上能算的过去,可是精神上?】


【方士谦】
你说清楚,是留下来陪你还是陪“我们”?

【心中当然眉开眼笑,但是小队长做人不厚道,窗户纸捅开一大半,还剩一半,就是不愿意自己捅破。不是说不陪微草,微草自己固然要陪,将青春献祭于上。袁柏清这小子虽然接手自己两个号三年之久,一些东西自己时常要去微草交给他。微草的一人结构过于单调,年轻人是应该分担一些。】


【王杰希】
我话说的那么明白,你还不懂?
【前任队长同志,最后一层窗户纸应该由你来捅破,把话又绕了回去,魔术师的名号,不是白叫的。】三年来,柏清一直念叨你这个师父什么时候回来,你也应该回来看看。队里的那些孩子们,每逢过年佳节,苦于找不到你的联系方式,不然早就如黄少天短信轰炸你一天二十四小时,不得安生。


【方士谦】
【刚才袁柏清与柳非堪称黄少天翻版以及女版黄少天,叽叽喳喳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如果不是和小队长说这些,今天的活动变成了唠嗑几小时。】这下他们天天有机会骚扰我。
【这话题又被他带的有些歪,怎么今天谁都是黄少天?把话题引到正题上,道。】实话实说,这里暂时不会有人过来。


【王杰希】
如果我不说,如何?
【终于有以前的模样,知道他是八成要回微草看看,孩子们尤其是袁柏清的指导,自己不用多费心。前治疗之神纵然退役三年,经验与实力摆在面前,会将他提升一个档次,虽然不及张新杰,但至少比兴欣的牧师好很多。】
你回来这是促成一个又一个聒噪的黄少天的形成,柏清满肚子的话要和你说。


【方士谦】
不说,我走。
【自己虽然远离竞争舞台,但是论坛、微博、贴吧一个没落下,最近不是再调侃,微草的未来在兴欣,霸图的未来在义斩,蓝雨的未来在微草,轮回的未来在呼啸之类。多半是女生玩家的脑洞,也不急这一时让小队长说出口,半调侃半认真道。】
应了那句话,蓝雨的未来在微草。


【王杰希】
……就当是陪我……和微草的孩子们。
【心中骂了句他妈的,他又不是战术大师,怎么和老叶一样心脏。逼到最后这句话,是出自我口 。磕磕盼盼说完,说完不忘加了句话补充,看起来不那么奇怪。】说完了有何表示?

【心中欢呼雀跃,三年前,他不辞而别离开;三年后,他不会再走。】说话算数。


【方士谦】
【他终于服软,有何表示?有言足矣,就如开场时分,霸图主场,队长韩文清上场,与副队长张新杰相拥。十年霸图,七年陪伴。一把拉过眼前人,在狭窄的选手通道里拥抱,这样方为最真实、最有触感的方式。感受到怀中人的气息扑面而来,非常真实,低声道。】一言为定、驷马难追。


【王杰希】
【自己与他离得不近,说完后过道有几秒寂静,没有回声。低下头看脚下,忽然左手一紧,身体跟着侧斜到前方人的怀抱中,就如韩文清与张新杰在台上相拥,不过是换了场地,无人鼓掌,只余他和我。三年的隔阂,在拥抱中终将消除。柏清的师父回来了,自己的队长也回归。】嗯。


【方士谦】
回去吧,孩子们还在等我,等会要应对柏清的黄少天般的质问,有我好受的。
【当年自己打联赛同时不务正业,刚刚签了几个孩子,自己带着他们,在网游中和叶修干架,互喷垃圾话,导致与小队长亲自带出来的高英杰想比,完全是天壤之别。看他们闹得,绝对除了兴欣就是我们微草,我亲自带到比赛现场的几个。】


【王杰希】
【又恢复了往常的大小眼,因他拥得太紧,加上初次,脸有些红。调整状态,一前一后推开通道门回到选手席,期间听他没大没小。】 等下柏清开始的时候,我去蓝雨选手席把黄少天带过来围观。
【台上的新秀挑战赛,叶修连战七场,非常自在,就差一支烟。】你退了,还是有人继续。


【方士谦】
你不看看台上是谁?他是人?一只千年老妖。
【调侃起来这位昔年的老对手一点不给他情面。】老韩也不是人,来来回回,也就他们坚持到最后,还不退,给不给新人活路?
【柏请过来说今晚挑战七位新人,无一例外选择挑战叶修。但是叶修却打了一场gg,一场放水。】


【王杰希】
两个都要拿冠军,不拿估计不会退。
【前三季的选手,除了老叶、老韩外,张佳乐、孙哲平与我,仅剩下五个人。第四季黄金一代当打之年,多少已经封神,或许再过一两年,初代选手 将全部退出舞台,一个时代即将结束。】两只千年老妖和一群凡人,凑一部电视剧去拍了吧,黄少天配音,票房大卖。



end-


 
评论
热度(10)
© 弥花超可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