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之后1(方士谦x王杰希,语c戏)

请勿转载copy,谢谢合作!有私设和ooc,不知道咋样小剧场就戏成这样了

节选自:https://tieba.baidu.com/p/4182357633 部分内容 原创

===============================

【方士谦】
【自己何尝不想去?吴雪峰已经下去了,邓复升也被喊下去。除了Lorraine第一次来的,一脸兴奋摆弄各种拍照设备。自己静静的站在席位上,直到袁柏清这个徒弟,把自己拉下去。顺便将Lorraine带下去,她去找宋奇英或者卢瀚文都可以。走到微草席位,袁柏清絮絮叨叨说了很多,微草众人也过来打招呼。】

【王杰希】
【黄少天有个功能,远视。可能是自己大小眼的缘故。他指示袁柏清上去接他师父下来,自己心中其实是抗拒的,见面不知道说什么,好久不见?过的还好?袁柏清三年没见他师父,听见黄少天说话,袁柏清很快把方士谦拽下来。高英杰、许斌凑上去打招呼、寒暄。袁柏清好像有些激动。】
【自己还在和江波涛说话。】

【王杰希】
【袁柏清自作主张把方士谦拉下来,活动即将开始,他坐在微草席上,即使退役,不算什么越矩。二十四位明星角色一一走上台,自己跟在苏沐橙后面。当主持人提及自己时,眼睛总是扫到台下,那个坐在微草席位上的男人,位置在自己身边,许斌上了台,台下剩下小别、和袁柏清。他在温和的鼓掌,眼神不离舞台。也许他是在看自己。】

【方士谦】

【许斌和小队长一同入选全明星,上台时,把副队长的位置留下来给我。这个位置我坐了三年,却又在三年之后重新坐下。袁柏清今晚异常兴奋,如黄少天一般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话中除了讲自己的经历,几乎几句不离小队长。讲小队长如何放弃魔术师打法,配合全队的节奏,又是如何输的有节奏,帮高英杰找到归属感。他眼中的小队长,是多么的崇高,而我却看到了背后他默默的牺牲与付出。】

【袁柏清】
【竟然在全明星周末上看到了师父!不可置信!三年了,三年前师父留下两个账号,不辞而别。自己清楚当日队长的表情,面如死灰。拉着师父来微草席位,副队长的席位,许副队给师父留着。即使二十四个角色下场后,许副队找轮回的江副队去聊欧洲足球,明显把作为留给曾经的副队长。】
师父,你和队长不需要聊聊?

【王杰希】
【谈?好。接下来新秀挑战赛,微草的新人不出席。和高英杰、刘小别吩咐几句话,许斌肯定找江波涛聊他们的足球。至少一场比赛进行五分钟,选手通道,空旷而安静。袁柏清不是说要和方士谦?大概这几年想问他的话太多。自顾自往前面走,走到人寂静处,听到后面的脚步声,如三年前一样,匀称。】

【方士谦】
【徒弟兴高采烈地提出建议,自己中意,看小队长面无表情抬脚就走。拨开人群跟在后面,无声。选手通道,只给职业选手出入使用。门口的工作人员 看前面走的小队长,把门打开,后又关上。只听二人脚步声,见他继续往前走,一言不发,停步靠在墙上。】小队长同志,再走就要走到头了。

【王杰希】

【停步,将背影留给他,沉默片刻,组织好语言。】走了,为何还要回来?

【当年也许我知道他离开的原因,但他一言不发,始终没有解释过什么。在媒体面前的说辞,我不信,他自己也不信。一如既往,自己改变魔术师的打法,自己和王不留行,扛着微草的未来前行。冬虫夏草换了人,还是有他的威力。】

【方士谦】
回家。【补充道。】玩够了就回家。
【当年自己贸然退役的原因,三年过去,给自己的说辞、给媒体的说辞,就记得一两句。包括安慰自己的,大部分都是胡扯。后来,自己没想到会给他,会给徒弟带来什么心理上的感受。】小队长,我回来是认真的。我看徒弟们看我回来,都是认真欢迎我。
【你欢迎我回来吗?】

【王杰希】
【荣耀联盟治疗之神,将最好的青春奉献给微草。在拿下冠军后,毅然离去,不露行踪。如今他重现江湖,即使不像叶秋一样,重新开始。我和微草全体,都欢迎他回家,无论何时。微草就是他的家。】孩子们都欢迎你回来,我也一样,无论何时何地。
【再过十年,我们的欢迎都不会变。】欢迎回家。

【方士谦】
我不比上叶修,他可以退役再战一程,我不能。
【三年前夺冠时,自己的速度只能勉强跟得上全队。与其再战,不如把机会留给年轻人。他们有精力、有手速守护全队。夺冠时的欣喜,然后自己迅速想象到,如果下赛季我还在时,拖累了队伍,在常规赛即被淘汰的场景。不禁不敢继续想象,遂果断选择退役。】你可以为全队牺牲自己的打法,我也能。

【王杰希】
【久久无声,他平静说过退役的原因。即使退役后,可以退居幕后,技术部、训练营,什么地方不能去?如此一声不响的在国内、国外转弯,毫无音讯。如果不是那位姑娘回国带来你的消息,此生无见。如今你回来,只有一句回来就好。微草的未来,自己还需继续往下扛着。】就这些?

【方士谦】
【还有,想回来看看你如何。光鲜的外表下,是微草的队长,全队的核心;褪去光鲜,个中付出,只有自己知道。后来在网上看到上赛季的全明星周末,你如何巧妙地放水,输给微草的未来高英杰,让他树立信心。放水地太过隐蔽,围观群众一概不知。】没了,这次回来,来看看你,再看微草。

【王杰希】
微草的前途一片光明,柏清拿着你的账号,是最好的接班人,更好的接班人是英杰。上赛季的全明星周末,他甚至打赢了我。
【自己放水了,巧妙输给英杰。他的技术不错,只是太过于自卑。自卑无心担任微草未来的王不留行,既然如此,自己就在大庭广众给他自信的机会。】如你所见,我很好。

【方士谦】
希望英杰能明白你输给他的一片苦心。
【旁人看不出来,自己怎么会看不出来。很多人都聚集在那个龙抬头,以及非职业圈的选手战胜轮回的杜明。但是自己只关注小队长的这场比赛。看来是煞费苦心,英杰的比赛,自己看过几场。完全不似之前比赛畏畏缩缩。】你很好,就很好。
【无论何处,你好,就是万幸。】

【王杰希】

【不出意外,他看出来了。叶修跟我说,他也看出来了。看出来我是故意输给英杰。】你很好,我也很好。
【坦白他的退役原因,二人互相的温度升温,都背靠着墙,选手通道始终无人。看来比赛还在进行,隐约听见其中的呐喊声。】英杰现在很好,上场次数越来越多,无论是单人赛、擂台赛、还是团队赛。团队赛的双魔术师的模式,我正在带他形成。

【方士谦】
我对你,也是一样。
【以前做选手时,感情在心中,各种规则,碍得说不下去。如今退役,无约一身轻,当年没来得及说的,现在说起来,没有任何阻拦。他有必要知道,至于后来的反应,是什么就是什么。不后悔以前为什么会做出决定在他身上。做出了,自己不会更改。即使过了三年又三年。】

TBC

 
评论
热度(10)
© 弥花超可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