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白月光与朱砂痣 08

07链接

南方的夏天天气总是变化无常的。本是个大晴天,突然“哗”一道闪电闪着惨白的光,飞快穿过变得灰黑的云层,仿佛一瞬间把那浑浊的天空一劈两半儿,接着是“轰”一阵。唐柔还好,正说着话的陈果被着实吓了一跳,若不是莫凡手疾眼快接着陈果的手机,估计摔地屏幕要碎了。

 

“叶修,你真的不介意给翻拍你成名作品唱插曲?毕竟你演的是大家心里又一个白月光。”

 

叶修没有立即回答,他正在专注地看制片方发来的视频小样。

 

年轻真好啊。不仅仅是导演选角好的,叶修看着屏幕周泽楷翻拍的片段。一张年轻的脸,它总是清晰可爱的,不需要掩盖岁月带来的悲伤、无奈,无论怎么站,怎么坐,怎么笑,怎么哭,看起来都惹人怜爱。喜悦是真的喜悦,悲伤是真的悲伤,那么的干净、清秀和一尘不染。可以毫无顾虑地展示自己,肆无忌惮地挑战一切。

 

而后他像没事人一样关上片方发来的邀约邮件和相关剧本资料,起身打了个哈欠,此前的工作已经让他疲惫不堪。

 

“不介意,回个邮件吧,我睡一觉起来开工。”

 

“周泽楷主演?就是那个话很少的演员?”唐柔翻着资料,最上面写着主演和制片方的相关人员名单。

叶修本是要走的,听到“话很少”顿了顿脚步。

 

“是的,我认识两个话很少的人,他是其中一个。”

 

周泽楷从突然起来的雷阵雨等到乌云完全散去,太阳又火辣辣的在空中,等到夕阳落山,来来回回的人都感觉他周围的气压沉重压抑,尽管周泽楷抬头总是有一丝笑意。

 

他在等一个结果。

 

到夜风乍起的时候,他突然看了一眼手机上响着的屏幕站起来,跑下楼去,跑出酒店门,贪婪地享受着和叶修在同一地的,肆无忌惮吸收现在无与伦比的快乐。

过往汽车的一声长鸣——他差点站在路中央了,忙满是歉意的退回来站在酒店门口的台阶上,掏出手机点开叶修的私信,打了一长串又删掉,反反复复,最终发出去只有三个字——

 

@彻夜沉醉:最近忙吗?

 

没想到那边是秒回。

 

@叶修V:休息了半天,有个大工程要开工了。

 

他知道叶修的“休息”是睡觉,“大工程”是指他翻拍叶修成名电影的插曲。

 

@叶修V:片子不错,等出来你看看,主演很还原。


那颗摇摇欲坠仿佛下一秒就会跌落似的,太多的思想斗争的心,收回了原位。

在这句话之前周泽楷很急切地想知道,叶修会怎么评价自己去翻拍他的经典角色。他真的是一刻也等不及,还在怎么措辞在让叶修不知道自己真实身份的情况下问叶修拍的好不好。他在试图用光阴和汗水和叶修曾经饰演过的的青春重合,然后牢牢握在手上。

 

有了这个回答,他心中的雨已过去,乌云散去,是个大月亮的好晚上。

 
评论(2)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花超可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