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白月光与朱砂痣 05

这厢两人断断续续地聊了一阵子就各自去工作,周泽楷要去赶到下一个通告地点,叶修收到几个媒体网上专访的电子邮件。

等叶修忙完,已是月明西斜,闲碎的月光透过密密的枝叶映在黝黑的地面上,撒下一地的斑驳。

他伸了个懒腰穿了外套出门觅食,横店的街上仍是人来人往。叶修这样路人都不会看他一眼,仿佛就是藏匿在角落,目光并不会奢求地落在他身上。但是周泽楷觉得,这样的叶修就是镶嵌在暗色中的耀眼珍珠,依然散发着神秘而迷人的光辉。

 

街道上灯火通明,微和晚风送来春日香气。叶修推开常去的汤包馆的店门,熟稔地点了一碗黄花菜肉丝面,背靠着窗户坐下。

横店对于叶修来说实在是太熟了,他引以为傲的就是当红的时候经常乔装打扮过来吃夜宵,没有一次被发现过,自然是对夜宵的分布情况了然于心。

等热腾腾的面条端上来,叶修感受到微凉的夜顿时无限光明。他心情不错,掏起手机给那位网友发了照片。

 

@叶修V:来一碗?[图片.jpg]

 

周泽楷这时的喜悦是真的喜悦,很干净,一尘不染。他想着自己就在叶修隔壁的那家粥店,仅有一墙之隔,上天今天到底是怎么了,竟然给了自己这么大一个惊喜。

 

@彻夜沉醉:[图片.jpg]

@叶修V:这不是隔壁那家吗?真是巧了,要面基吗?

 

周泽楷正在打字的手一顿,瞬时删掉了打了一半的字。他把头转向窗外,陷入无限的沉思中,望着人来人往,甚至没有注意到店家端上粥的动静。

在越来越多的聊天记录里,叶修的语气轻快,几乎没有再提往事,聊的都是他准备付出的一步步动作,仿佛是那么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周泽楷清楚,几乎被全民封杀的他,岁月也对他并不宽宏,无异于受伤的鸟儿想要飞上陡峭的石壁,迎着属于自己的蓝天。叶修只字未提苦楚与抱怨,毫无怨言。

每次聊天时,周泽楷觉得他话语里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即使再怎么劳累,他如一缕阳光,让他从中解脱。

 

和他聊天的那个叶修此刻非他所寻,那是如梦境如烟雾一般美好而不真实,他想亲眼看到那个在红尘碌碌中最真实的叶修。

 

@彻夜沉醉:…朋友在,不方便

@叶修V:下次一个人来可以找我玩的 /烟

 

那天半夜周泽楷更新了微博,和他吃的夜宵来了一张亲密的自拍。叶修睡前在微博热门里看到了。照片上的周泽楷眸子明亮,淡淡的笑意直达眼底,嘴角好看的弧度显得是如此满足。

 

@叶修V:还好你昨晚来吃的,周泽楷晒了一条那家粥店的自拍,今天早上我去吃早饭发现人都挤满了。

@彻夜沉醉:昨晚在隔壁

@彻夜沉醉:[开心.jpg]

 

叶修看到回复笑了笑,“现在的年轻人啊,这么容易就开心?”

 
评论
热度(16)
© 弥花超可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