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白月光与朱砂痣 04

03

天空仍旧高而明快,温暖的阳光穿过朵朵白云的屏障洒在窗上,春日的躁动正充斥着世界。叶修暗自思忖着,这逝去的大半年,仿佛还是昨日,不同的是昨日的灰色湿漉漉的,今天是灿然的阳光伴着微风。大好的天气所有人一致地不愿意出去,工作室采光很好,包子在和莫凡联机游戏,安文逸戴着耳机看电影。

 

    这种和谐的气氛突然被老板娘冲进来的大叫声浇灭了。

 

“叶修,你又做了什么,官博又被卡死了!!!”

 

  弄得叶修在十几度的太阳底下打了个寒颤,从陈果手上接过手机,好不容易等着进去了,看到官博置顶的放着微电影地址的微博,评论区和转发显示最多最热门的是周泽楷的,又多了一群他的粉丝过来说要点进来看的。

  最近关于周泽楷的印象还是那部他也称赞不已的校园剧,半年来他只有偶尔和黄少天聊过,对他的印象仅仅是台上果真有“第一人”的风采、台下话不多的后辈。

 

  周泽楷在担心,叶修从头再来的这部微电影,会不会投放后便石沉大海,过段时间就无声无息的消失。

  叶修的这部微电影投放在国内知名的ACG弹幕网站上,本是由一款国风网游的树洞改编的,虽是如此,却聚焦了当下比较热门的“关注抑郁症患者”题材。没想到几天就成功出圈,如今到处都在热议。

  他有些慌张地用自己的大号为叶修的微电影官博转发,只发了一个表情,还点了个赞。他其实也不知道现在能为叶修做些什么。自己是顶级流量,社交平台几千万粉丝,这样能给他和他的微电影带来更大的点击和关注。

 

  那个故事的最后发生在秋天,落叶在空中旋舞,最后在秋分中化为粉末。一如电影从头到尾的凄婉与悲哀、萧瑟与枯萎。天大地大,那个拉他出沼泽的人不知去处,在人海中失去了方向,男主到处寻找,停下来发现已是风沙过境。

  周泽楷在不久之前认真地看了叶修的这部微电影,一度入戏很深,不能自拔,泪没来由的无声滑落,眼前渐渐模糊,他手里那杯水凉了许久,窗外的雨还连绵不断地下着。

  其实他不必担心,叶修还是那个叶修没有变过,作品还是他一贯的风格。就如有个热评写到“从一开始那把刀就插进去开了一个小口子,只是你没感觉到,看到最后发现已经渗透骨髓,血已经蔓延了全身。”

 

  他在点赞后用小号把自己的剧评发了出去。

 

@彻夜沉醉:[图片.jpg][图片.jpg]

@彻夜沉醉:写好了

@叶修V:等下哈/烟,老板找我说几句话

 

“叶修!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陈果看叶修心不在焉的看手机,话梗在喉咙里说不出来。但是看到他的视线一直在手机上,陈果的气居然消了,好奇是什么让这个一贯不用手机的人对着手机独自沉迷。

 

  周泽楷点赞果不其然上了微博热搜,给叶修的微电影又加了知名度,叶修也觉得有些好奇,不过出名总算也是好事。

  他想起那个话也挺少,一直和自己聊着写剧评的人。

 

@叶修V:为什么不发微博?

@彻夜沉醉:对你不好。[委屈.jpg]

 

  叶修发出一声轻声的叹息,发了个摸头的表情过去,顺带转移了话题。

 

@叶修V:看今天热搜了没?

@彻夜沉醉:看了

@叶修V:也挺谢谢他的,现在越来越火了。

 

  在手机那端的周泽楷,看了看湛蓝如洗的天空笑了起来。窗外棉花糖般干净的云澄澈得在没有一丝风的蓝天下流淌着,一如他的心情。


 
评论(2)
热度(16)
© 弥花超可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