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软/魔笛生贺】梦

  好几个暴风骤雨的天,远处战场上被炸断的了士兵和百姓的残肢,光秃秃的建筑废墟孤零零地伫立在那儿,无论何时都有刺骨的寒意,炮轰席卷着风横行街市。没有恬静的睡梦,有的是醒来迷惘、徘徊、彷徨与深入骨髓的恐惧。到处是狼藉一片,再也看不见喧闹的街头,再也找不到欢声笑语。古老铜钟发出沉重的哀鸣声,这里的人们在漫长中守望着、煎熬着,期盼战火快点离开。卢卡惊恐地望着狰狞的炮火,怒吼着、咆哮着,他带着惊恐望向它们,终是体力不支倒下了。

  

  窗外是凄星孤月,卢卡下床注视着昏暗的街道。梦魇又卷土重来,他太清楚自己是多么地恐惧黑夜,他失眠总是在黑夜中。他清楚得记得梦里他无奈地蹲坐在房间墙角,恐惧地睁大双眼,孤独的空气冷冰冰的,贴近他自己,冷得让他几近窒息,试图让他永远沉沦和屈服在梦中,不要醒来。很久没有做过这样的梦了,他想是他没法去无视球队战绩不佳,媒体和球迷一句句刺痛人心的讽刺之词。

  方才的动静有些大,加雷斯被弄醒的时候迷迷糊糊,扯着沙哑的嗓子看着窗前模糊的影子。

 

“卢卡,怎么了?”

 

  卢卡没有注意到他回答的时候带着无法控制的焦虑不安,他草草地回答了句“没事,就是做了个梦”就钻进了被窝。

  作为卢卡的室友,加雷斯很清楚卢卡最近的变化。看似往事轻烟,实际上有时候突然仿佛是呆了一样,有时候好不容易出现的笑容忽然凝固住,有时候会偷偷去翻各种体育,偶尔双眸里会飘过满腔的疼痛,越来越多次早晨出现的黑眼圈和半夜在窗前的身影。教练让他去找心理医生谈谈,也让加雷斯多关注一下。

 

 也许就是从那时起,冬暮的枯节悄变春朝的倩花,临暗的残阳悄变晨曦的朝阳。

 夕阳西下的傍晚,卢卡加练时又多了一个贝尔,他们并肩坐在草地上守望天空,等待黄昏的枯萎,黑夜的来临。

 去比赛的车上,两个人一起贴着窗户,看着窗外浮光掠影,路过一站又一站。

 偶尔有睡不着的时候,一同在窗户前仰望星空,看着星星与月亮那般千年的美丽。

 有时候两个人不说话,一个人打游戏,一个人看电影。 

 亦或乐此不疲地欢畅着彼此的喜悦,你一言我一语,天南地北地上局不接下句地聊天。

 

 时光仿若流水,如梦般淌过,美好清楚地倒映在他心中,一片又一片花海编织成的梦,无声地覆盖了曾经的梦魇。

 逐渐地,卢卡与加雷斯之间充盈着暧昧似有似无的氤氲,忘了是从几时起产生的,他们都感到如此的奇妙。是庆祝进球时有意无意的越搂越紧,也是默契时互相望去的会心一笑,也是眼神流动之间突兀的寂静。

  他们只有足球和亲人,其他很少会有什么放在心上,大概他们的相遇是少之又少的放在另一半心房上的牵挂,彼此的一举一动都会赋予有些过分的敏感。只是默契地将美好的时光埋在心里,最后一层窗户纸,谁也没有在相聚时捅开。

 

  卢卡觉得加雷斯他短暂性失明时出现黎明的曙光。他从一个梦中摆脱出来,陷入了加雷斯创造的他们共同挥洒过汗水的梦。所去往的道路上长满了倒刺玫瑰,他们走过,留下了他们的灵魂,染成了鲜血般红色。 

时光的深深通道中,除却钟针般铿锵作响的脚步声外,还有别离的声音。

 

“我相信我们还会再见的。”

 

  在房门口加雷斯握住了卢卡伸过来的手,握得紧紧的,他感受到了贴面时微微颤动着的皮肤和彼此呼出的旖旎的气息。

 

  人来人往,旧人谁去了,新人谁来了。马德里的天空如被撕裂,卢卡的心如一段落雪的黄昏,差点他以为要垂死在黑暗中了。缺乏了训练,更衣室的矛盾重重,对于冠军的梦是否继续还是在心里死掉、枯萎成灰。

  卢卡又做回了在热刺时那个噩梦,不同的是有人握紧他的手,前方是什么,他不必担心,因为有那个人,他就不会迷失方向。

 

  他想那个人就是加雷斯。

  他转会和加雷斯的联系只有社交网站上99+的聊天记录。卢卡对加雷斯的倾诉已经成为一种,渴求穿过海峡,取得一些宽慰。

  他收到加雷斯的摇篮曲时哭笑不得,但就是有些跑调的温暖的音符催着他入梦,梦里不再是战火纷飞的童年,是柔软而又令人沉醉的芬芳。

 

  他想起他在一个失眠的夜晚看到一部东方的电影,女主角为了它的意中人死去,临死前说了这样一句台词。

 

My lover is the greatest hero in the world,he said that he would wear JINJIAWANG cloth,driving a colorful auspicious clouds to see me.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他曾说他会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彩祥云来见我。)

 

  在他的心里有一个越来越明显,越来越重要,那个人踩着他心里的灰烬无声,把炮火掩在他身后,为他织了雪白的曙光。

 

  卢卡听到加雷斯转会到马德里的消息,眼神里透着不可思议,队友们明显感觉他不可言喻的高兴。

  他注视加雷斯拖着行李来到战队基地的宿舍,如同当年加雷斯注视着自己离开热刺踏上陌生的国土。

 

  他们就这样面对面地站着,加雷斯一把抱住他,在他额头上印下一个温柔而又珍重的长吻。

 

  梦境将世界交织成巨大的蛛网,束缚着每个人,人都是活在编织的梦境中。卢卡绿茵场的梦境中嵌入了一个叫加雷斯的美梦。他和每个人一样,会为了这一场梦,赌上自己一生的深情。


--------------------------------

祝小队长33岁生日快乐

窥屏好几年第一个足球同人

来自一个从水软爬墙猴软的瞎几把写的 暂且就是热刺的时候两人是室友吧

电影台词来自百度知道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对的


 
评论(2)
热度(26)
© 弥花超可爱|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