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白月光与朱砂痣 02

01  

三个月不紧不慢地逝去,初春的花已经谢了,教学楼门口的花坛也只有雏菊的踪影。路上来来往往的人很多,都朝着同一个方向,大多是姑娘。

没经过怎么打听,叶修毫不费劲地听路过的两位女生,一个说“赶快赶快,迟到了就没位置了”,一个说“今天周泽楷来学校啊啊啊啊我才知道的”。他注意到旁边公告栏上巨大的海报,找了个偏僻位置吸了口烟。

   

   周泽楷面对昔日影视戏剧评论的老师全神贯注,似乎忘掉现场还有媒体的存在。这位授课十多年的老师毫不避讳,在夸赞周泽楷和叶修一样,是选修这门课的学生中最优秀的两位。他脸上露出了细微惊讶的表情,一只垂在办公桌一侧,闪光灯看不到地方的手有些哆嗦颤抖,面上还是副镇定自若的样子结束与老师的交流。

  他在灯光下嘴角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他今天是真心这么开心的。三个月的时光叶修已经快被岁月淡忘了,他走的毫无声息,连发布会都没有露面。周泽楷是试图在蛛丝马迹中依然关注着他,小心翼翼不被发现。外界对演艺圈前后第一人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息,可在他和叶修共同的老师面前,他和叶修的名字能并肩出现,让他陷入偌大的惊喜,吹散了连日拍戏和赶通告的疲乏。

 

  叶修从安全通道摸进教学楼里的办公室,刚好碰到周泽楷和簇拥他的人群走远。他现在就是一个不起眼的人,略微驼着背,看上去和外面匆忙走着跑着的学子没有任何两样,似乎已经忘了灯红酒绿的圈子,走廊里还有一些人,停留片刻都追随周泽楷而去,没有人在意他。他推门的时候手机响了一阵子提示音,上面是一条微博私信。

 

彻夜沉醉:想写…没心情。

 

  他不由哑然失笑,想着当真是自己的铁粉,还没有从中平复过来。离他自己发出息影声明过去四个月,他早年开始就经历过风吹雨打,静看过春华秋实,虚伪、不公、隔阂是家常便饭,即使被媒体和大众嘲得千疮百孔,于他而言只是“休息一年,重新来过”,痛苦和悲伤随风逝去,陈年的“污垢”也会被光阴洗涤。

  叶修今天是过来找昔日授课的老师要他写的剧本。《风雪夜归人》续集是他上选修课写的,被当成作业交上去受到赞赏,一直留在老师那里;第一部他带到嘉世,当时剧本被公司看中,友情价买了。

好在续集单独拍摄影响不大,起先老师还对他的退出娱乐圈的决定叹息,后来他和老师探讨到剧本,却又是神采奕奕,兴致盎然。

 

“我会回来的。”

 

他也是这么对着周泽楷的私信如是说到。

 

  叶修V:我记得你《余杭往事》第二部剧评没写完?

  彻夜沉醉:嗯…

  叶修V:我会回来的。

  彻夜沉醉:忙…会继续写

  叶修V:/叼烟 保密

 

周泽楷在收到叶修第一条私信的第二天,就被封闭扔到野外参加综艺,回来已经是四个月后,因为新剧宣传返回母校顺带看曾经带他的老师。返回后第一件事就是回了叶修的私信。

他面对化妆任由化妆师在他脸上捣鼓,对于旁边导演助理说了什么,他却心不在焉,心思都萦绕在刚刚和叶修的私信对话上。

 

他透过化妆镜看到自己耳根都红了。

 
评论(1)
热度(20)
© 弥花超可爱|Powered by LOFTER